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对我州燎原公司酸奶制品数字化车间进行现场核实评议
发布日期:2021-12-2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加快推动全州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12月22日,省工信厅装备产业处处长巩朝阳带领省内智能制造行业专家,对我州申报全省数字化车间的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酸奶制品数字化车间进行现场核实评议。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边英陪同开展现场核实评议工作   

专家组按照《甘肃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数字化车间通用技术要求(GBT37393-2019)》,深入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酸奶制品数字化车间,对数字化车间建设、智能制造设备应用、智能化系统投入运营、工业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体系等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核实和评估,对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数字化车间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在工艺、设备、管理以及智能化、数字化等各方面有重点地进行优化完善、挖掘潜力,最大程度地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及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数字化车间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更是推进工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截至目前,我州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酪蛋白生产数字化车间已被认定为全省第一批数字化车间,2021年为企业落实数字化车间奖励资金100万元。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鼓励和支持重点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通过数字赋能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增强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