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在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指导“数字甘南”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10月15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一行在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实地调研指导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及“数字甘南”建设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韩小东随同调研,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陪同调研。

冯小林一行认真听取了新时代“数字甘南”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数字甘南”展厅和运营指挥中心的建设进展,并深入局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及信息产业孵化园,与干部职工及企业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学习和工作情况。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就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时代“数字甘南”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冯小林对新时代“数字甘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立足初衷。以“三新一高”新要求,面向需求,面向使用对象进行系统开发设计,将解决老百姓的需求,企业的需求,政府部门的需求作为系统设计的出发点,全面提升老百姓、企业的获得感,加快提高政府的部门协同办公效率。二是摸清底数。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摸底工作,全面摸清全州信息化建设家底,确保全州信息化建设底数清、情况明,防止重复建设和资金浪费,为有效整合数据信息资源,促进数据信息资源集约共享打好基础。三是加快对接。深入学习研究《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对接省、州相关部门,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立足“六个统一”原则,结合甘南实际,认真思考研究下一步建设方向,加快完善新时代“数字甘南”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的可研和初步设计,全面优化升级现有项目建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