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简报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

 

简 报

8

   ●打造“五无甘南”工信人在行动之系列四

  各县市工信局扎实开展杆线整治工作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贯彻绿色理念 创建绿色工厂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天津市河西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在卓尼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迭部县工信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打造“五无甘南” 工信人在行动之系列四

各县市工信局扎实开展杆线整治工作。为推进县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消除“空中蜘蛛网”和“黑杆子”视觉污染,为人民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环境。近日各县市积极开展杆线整治工作。

6月18日,卓尼县工信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各通信、广电网络等企业负责人,对卓尼县木耳桥头至东大门公路沿线的黑杆子、蜘蛛网线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整改,并向电力、各通信、光电网络等公司下发《卓尼县城区至东大门杆线整治专项督查的通报》,自通报发出后,各公司行动迅速,积极整改,努力将卓尼打造成“五无”新甘南的先行区。

近日,合作市工信局及时与市供电公司和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公司沟通协调,组织电力、电信、移动公司对涉及全州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沿路沿线和观摩点电力通信杆线进行排查,重点对环城东路美森佳苑7号楼背面电力电线及通讯线路乱拉乱挂、坚木克尔街道加拉贡玛村电力杆线和通讯线路组织进行了专项整改。整改过程中,合作市工信局按照电力和通信杆线实际情况,协调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公司对各自杆线和乱搭乱挂的飞线进行了认领,划定了任务分工和时序计划,经过近半个月的割接完成了新建线路。同时组织人员现场进行蹲守,严格贯彻安全监督工作,使通信杆子和乱挂飞线得到拆除,部分区域通讯线路实现地埋后人居环境得到提升,用实际行动为“五无甘南”创建添砖加瓦,也为扎实做好乡村建设、城市更新、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贡献了工信力量。

(合作市、卓尼县工信局供稿)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重走长征路

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红军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的信念,用实际行动感党恩、跟党走。618日至19日,州工信局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州内红色爱国教育基地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旺藏镇茨日那村、腊子口等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瞻仰了俄界会议遗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等,深入了解学习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一张张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照片,栩栩如生的文字描述,历历在目的历史片段……使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铭记当初入党时的初衷,表达做合格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对红军的敬仰和缅怀,高举党旗,从腊子口纪念碑出发,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崎岖山道,徒步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感受崇高的革命理想,留下深刻的红色记忆,走好新的长征道路。丰富的红色元素,不但充分展现了迭部深厚的红色底蕴,还为大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在激励斗志的同时,党员同志们也深刻地感受到红军长征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在讲解员带领下,有序参观瞻仰了红军长征攻打天险腊子口的光荣历史篇章。一张张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照片,栩栩如生的文字描述,历历在目的历史片段……领略红军为实现长征胜利付出的艰辛,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茂彦主持召开了甘南州工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对四名优秀共产党员、四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会议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号召机关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在学习党史,汲取革命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以优秀个人为榜样,对党忠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片《长征》,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州工信局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有效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和推进全州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机关党委供稿)

 

贯彻绿色理念,创建绿色工厂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州工信局坚持将高效、清洁、低碳、循环作为全州工业经济发展重要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围绕工业转型升级,以绿色制造标准及评价为支撑,引导企业推行绿色管理,以开发绿色产品,创建绿色工厂为重点,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我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期,甘肃省工信厅公布了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我州有2家绿色工厂,2家节水型企业被列入。分别为,甘肃安多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舟曲县博峪纹党花蜜业有限责任公司入选甘肃省2021年第二批绿色工厂;甘肃华羚乳品公司、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甘肃省2021年节水型企业。

截止目前,我州在省工信厅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创建中,共认定绿色工厂6家。其中: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省级绿色工厂4家。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跟踪落实绿色制造项目建设,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园区开展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申报工作,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升级改造,持续加大力度实施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全力培育绿色增长新动能,推动我州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台阶。

(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供稿)

 

天津市河西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在卓尼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为深化河西区与甘南州卓尼县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助力卓尼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天津市河西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陈军、河西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刘玉生、河西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杨特及天津市天磊百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兰斌一行,在卓尼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卓尼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参观,针对卓尼县农畜产品包装、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中指出:一是要加大农产品上行宣传力度,根据卓尼县的县情抓主要问题,切实发挥作用;二是要最大程度的发挥电商的职能,利用电商扶贫新模式推动电子商务城乡一体化发展;三要通过直播平台促进产品销售,构建三级物流体系;四学会集思广益,通过开展论坛、学术交流等形式,创新企业发展策划,让企业在创新中成长;五是企业产品设计以市场为导向,将卓尼县地方特色、民族元素与现代潮流完美结合,打造原生态的高端产品,并学会在反复尝试中选择出最佳,打造特色卓尼电商,更好的为卓尼经济发展服务;六是细节处理到位,在产品包装设计上注重色彩对比、包装材质改良、元素增加等,学会“见贤思齐”,向电商领域的领军产品学习和借鉴经验。

(卓尼县工信局供稿)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迭部县工信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6月16日,迭部县工信局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分组再次对责任片区内的加工企业、宾馆、超市和网格化小区摸排来迭返迭人员以及疫苗接种情况。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制度,配备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同时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积极督促员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快我县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进程。还要做好来迭返迭人员登记核查工作,重点对高、中风险区来迭返迭人员进行排查管控,要核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严格落实目的地居家健康监测14天措施。认真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常态化工作要求,加强对高中风险区来迭返迭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

(迭部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