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贯彻绿色理念 创建绿色工厂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州工信局坚持将高效、清洁、低碳、循环作为全州工业经济发展重要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围绕工业转型升级,以绿色制造标准及评价为支撑,引导企业推行绿色管理,以开发绿色产品,创建绿色工厂为重点,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我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期,甘肃省工信厅公布了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我州有2家绿色工厂,2家节水型企业被列入。分别为,甘肃安多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舟曲县博峪纹党花蜜业有限责任公司入选甘肃省2021年第二批绿色工厂;甘肃华羚乳品公司、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甘肃省2021年节水型企业。

截至目前,我州在省工信厅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创建中,共认定绿色工厂6家。其中: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省级绿色工厂4家。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跟踪落实绿色制造项目建设,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园区开展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申报工作,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升级改造,持续加大力度实施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全力培育绿色增长新动能,推动我州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台阶。

 

(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