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简报第4期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

简    报

  1. 4期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4月6日

     

    ● 甘南州召开2021年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 全州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 中共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召开全州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碌曲县全力推进杆线整治工作

     

    甘南州召开2021年全州工业和信息化

    工作会议

     

    3月31日,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业产业发展推进会、州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任务。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工业经济运行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表彰了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和企业。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豪杰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 勇担使命敢作为 奋力开启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州工信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历程、成就极不平凡。2020年,全部工业实现增加值22.74亿元,比“十二五”末增加5.74亿元,增长14.1%,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2.95亿元,同比增长8.5%,高于目标任务6.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七,基本完成“数字甘南”顶层设计。“十三五”时期,共计325个项目列入全省重点工业项目投资计划,争取国家、省级各类专项扶持资金5900万元。

    会议明确,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跨越赶超的新起点。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打造“五无甘南”新名片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抓好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发展;以“数字甘南”建设为重点,促进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培育中小企业提质发展;以项目谋划实施为抓手,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五个方面工作。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的17立方米,每县市各新增规上企业1户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我州工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高质量发展,坚决破除“工业不重要”的认识误区,坚持工业基础地位;坚决破除“工业不好搞”的惯性思维,适应环境保护紧约束,推动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决破除“工业大黑粗”的路径依赖,强化技术创新;坚决破除“工业高门槛”的壁垒障碍,深化改革,优质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工业大发展,以高质量的工业产业带动全州经济快速发展。

    州直各相关单位、省属驻甘南相关单位,州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29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供稿)

 

全州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3月31日上午,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州工信系统及甘南百草、玛曲曲源临潭美味清真醋业 夏河达哇央宗、迭部森源23重点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从企业生产经营、引进人才、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及今后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发言。杨豪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州工信系统站在新征程新起点,继续加强引导支持,营造更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着力开创工业企业发展新局面。全州工信系统作为企业的“娘家人”,一定要立足本职,以“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心贴心”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长足发展同时他要求,作为企业一是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强化政策研究,吃透各项惠企政策,使惠企政策能真正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要加强规范管理,增强企业内生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全存指出现今政商关系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企业依存于政府,企业有求于政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政府与企业是合作关系,是服务被服务的关系。他提出,新时代合作与竞争并存,要实现我州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打破门户之见,产业合作发展、抱团发展二是助力加快工业企业“三”改造以顺应市场竞争为抓手树立企业发展自觉意识依靠现代互联网,开展产品对外销售,不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服务科供稿)

召开全州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

3月31日,州工信局召开全州工信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工信(商务)局局长等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佐同志莅临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豪杰同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州工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杨佐副组长从纪检监察角度对我局2020年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2021年全州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学习、致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回顾。从聚焦“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聚焦理论学习、切实筑牢理想信念,聚焦从严治党、增强遵纪守纪自觉意识,聚焦作风建设、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顽疾,聚焦日常监督、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理顺政企关系、努力构建亲清的政商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是党组领导班子的职责使命,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要将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正向激励”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篱笆”结合起来,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全州工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定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100年华诞!

(局机关党委)

中共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30 日下午,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通过了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豪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州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史学习中大力弘扬和崇尚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光荣传统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会议强调,要注重学习实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一是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性质、纲领、章程、宗旨、历史使命和路线方针政策三是要深入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四个深刻”,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真理的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奋力开创全州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局机关党委)

碌曲县全力推进杆线整治工作

 

近日,碌曲县工信局和县全域办共同组织各通讯公司扎实开展杆线整治工作任务。一是对城区所有小区进行光缆、皮线光缆、网线的整改,主要进行线路二次固定绑扎,对室外明线进行隐蔽隐藏处理;二是拆除废旧通信光缆及油木杆。将所有的亮化灯线路全部归位整扎,楼与楼之间的跨路光缆全部归整绑扎,对学校所有监控线路进行集中整治。

截至目前,通讯公司共完成198处飞线整治,重点整治了17处“视觉污染”严重的区域,共整治飞线约27.4公里,拆除废弃油木杆23根;电力公司对玛艾镇主要道路沿线的16处电力线路、杆线开展集中治理,采取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统一进行梳理,消除交跨、搭接、私拉乱接、借杆架线、废弃杆线等残留问题,确保管线整齐、美观、安全,使县城面貌明显改观。

下一步,碌曲县工信商务局将全力推进“五无甘南”建设,按照“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要求,持续开展电力通信杆线整治工作,努力为打造魅力碌曲尽一份力。

(舟曲县工信局、碌曲县工信和商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