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州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服务科

3月31日上午,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州工信系统及甘南百草、玛曲曲源临潭美味清真醋业 夏河达哇央宗、迭部森源23重点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州工信系统站在新征程新起点,继续加强引导支持,营造更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着力开创工业企业发展新局面对于我州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各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从企业生产经营、引进人才、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及今后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发言,为工业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杨豪杰指出,工信局作为企业的“娘家人”,一定要立足本职,以“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心贴心”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发展,作为企业一是要加强创新意识,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企业不论大小,都要安排专人研究吃透各项惠企政策,使惠企政策能真正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要加强规范管理,增强企业内生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全存强调,加快推进企业发展,是机遇更是挑战一是现在政商关系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企业依存于政府,企业有求于政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政府与企业是合作关系,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二是新时代合作与竞争并存,甘南企业发展要打破门户之见,产业合作发展、抱团发展才是我们工业企业的出路三是工业企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三化”改造是工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市场竞争的迫切需要,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自觉意识,所以还需要企业的支持配合四是企业要依靠现代互联网,开展产品对外销售,不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服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