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简报 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3-1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

 

   

(2021)1期


  打造“五无甘南”工信人在行动之系列二 

     有序推进甘南天然有机肥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方协调全力推进电力通讯杆线整治工作

     舟曲县杆线整治,让城市无“线”美

    夏河县工信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

防范工作检查。

  ● 碌曲县工信和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



  打造“五无甘南” 工信人在行动之系列二

 

    有序推进甘南天然有机肥产业高质量发展。219,我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合作市、夏河县、碌曲县、卓尼县、临潭县、玛曲县牧户、有机肥原料收购点、有机肥生产企业,对有机肥原料资源现状、生产经营、成本价格、用量需求及使用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根据此次调研,全州现有有机肥生产销售企业10家,截至当日,共生产有机肥8.8万吨,缺口3.2万吨,预计4月中旬完成全部生产任务。

调研了解,有机肥生产企业存在收购资金紧张、群众使用成本增高、对外宣传力度不够、市场监管亟待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不强的突出问题。建议下一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甘南统一的绿色生态有机肥品牌。强化政策扶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加大科研力度。充分利用有机肥发酵菌技术突破成果,引导企业尽快建成投产,进一步降低有机肥生产成本。强化对有机肥生产企业的监管,尽快出台有机肥地方标准,推动有机肥品牌化;加强对有机食品认证的把关和监管,得到相应的高回报;加大示范力度,鼓励一批有机食品企业和种植合作社的壮大,让农民看见实实在在的效果。

调研发现,全州有机肥产业发展出现新亮点,如玛曲县已经实现有机肥发酵菌技术;位于玛曲县的之派央里牛羊粪加工有限公司已成功生产牛羊粪生物质燃料等一些技术难关。

多方协调全力推进电力通讯杆线整治工作。3月2日下午,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豪杰带领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要领导以及相关人员赴临潭县冶力关镇调研冶力关电力大数据和“绿色电能产业  助力五无甘南”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冶力关主街道电力通信线缆入地等相关工作。

调研中杨豪杰局长强调,甘南州作为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正在大力推进“五无甘南”建设。各类项目的落地实施离不开电力通信服务,各电力通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看齐意识、积极发扬企业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主动体现“五无甘南”建设当中企业力量,按期完成冶力关主街道电力通信线缆乱搭乱建整治工作任务,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豪杰局长就电力通信企业与甘南州文旅交建集团业务合作方面有关事项进行协调。电力和通信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尽快解决甘南州文旅交建集团冶力关镇乡村振兴大讲堂培训中心大功率用电和电价优惠、通信网络保障等关系企业切生利益的问题。

舟曲县杆线整治,让城市无“线”美。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和全县“美丽舟曲”动员部署会精神,近日,舟曲县工信局对各乡镇、重点示范村和主干道公路沿线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等通信线路杆线开展集中整治,一是入地,主干道两侧各类线缆能够实施强弱电线路入地的,全部按入地标准建设,确实不能实施入地整治的,方可采取架空公共路线方式整治;二是捆套,对不宜入地和暂不能实现入地的各类凌乱、垂落线缆,采取捆扎、套管等方式实施整治;三是剪除,对停用、废弃的各类线缆,全部实施剪除;四是扣盒,对附着在建(构)筑物上的凌乱、垂落线缆,采取扣盒等方式整治;五是拆除,对废弃线杆线进行拆除并修整杆洞,达到与周边平齐一致的要求;六是更新,对道路两侧破损、有碍观瞻的光缆交接箱进行更新,统一规格并集中定点设置。通过以上六种方式,达到主次干道杆线“强弱分设、平整对称、捆扎均匀、标识清晰、色调统一、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标准;民居区域杆线除达到道路杆线整治标准外,入户架空线路沿墙敷设槽、管,架空弱电线路要实现横平竖直、入管入盒。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美丽舟曲”提升行动、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舟曲而不懈努力。

                       (州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州工信局电力与安全生产监督科、舟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供稿)

 

夏河县工信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防范工作检查

 

2021年3月3日,夏河县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泽仁娜姆同志一行深入夏河县春雷物资公司、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达哇央宗有机肥加工销售公司、雪域藏毯商贸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自查,强化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灾害的发生。下一步将重点抓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

                                                 (夏河县工信和商务局供稿)

 

碌曲县工信商务局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确保碌曲县工信和商务局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定干部职工信心和决心,2021年3月2日县工信和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贾合塔局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今年县委确定了56项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细化为142项。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我们要坚持学习常态化,深刻领会各项政策,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美丽碌曲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结合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对2021年工信和商务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实的安排部署。

大家表示,2021年,全县工信系统将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为动力,提振信心,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奋勇向前,努力完成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一十百千万”工程、“百社带千户”“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碌曲县工信和商务局供稿)

 

 

 

 

 

 

   本期发送范围:州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省工信厅,州委办公室、督查室、信息科,州委宣传部,州人大财经委,州政府办公室、督查室、信息科,州政协经科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各县市工信局(工信和商务局),局领导、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