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彰显工信力量 创建“五无甘南”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1月8日下午,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工信系统“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工作。州工业和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豪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EBA1C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及《甘南州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实施方案》,并就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是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去年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和甘南州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总结座谈会各项工作试金石。州委州政府高屋建瓴、高位谋划,适时提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塑料、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全域无污染五无新甘南,作为环境革命的升级版,科学确定目标,从一项一项具体工作着手推进,积小胜为大胜,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持续改善全州生态环境,全面打响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新时代五无甘南靓丽品牌,让绿水青山更有颜值,让金山银山更有价值。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要以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甘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五无甘南”创建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闲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工信系统紧紧围绕五无甘南建设,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适应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力量。当好五无甘南靓丽品牌的宣传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敦敦教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打造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大家参与共建美丽家园的热情和社会责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当好五无甘南靓丽品牌的实践者。通过持续开展电力通信杆线乱搭乱挂整治、培育壮大有机肥产业、引导企业创建绿色工厂等行动,实施政策引领、助力企业创新、强化要素保障等举措,推进我州工业经济向绿色生态产业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厚植绿色根基、营造绿色风尚,当好五无甘南实践者。当好五无甘南靓丽品牌的推动者。抢抓数字经济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机遇,切实加快推动全州大数据汇聚,尽快完成新时代数字甘南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一期建设,打造服务甘南的大数据城市运营服务管理中心,为五无甘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