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督导组对我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进行督导复核
发布日期:2020-12-2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12月22日上午,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开明带领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对我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进行督导复核。州工信局相关人员随行检查,合作市、夏河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导复核组一行先后前往夏河县王格塘二级配送网点、夏河县煤炭集中交易中心、合作市煤炭集中交易中心,实地查看了煤炭市场建设情况及场地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调阅了各经销户煤炭购销台账、煤炭抽检报告。并与煤炭经销户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煤炭集中交易中心和二级配送网点实际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督导结束后,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主持召开了甘南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问题整改销号情况专题汇报会。会上,州工信局局长杨豪杰代表甘南州政府就全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整改销号情况向督导复核组做了专题汇报,合作市政府、州生态环境局、州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煤炭配送体系建设、储煤场地环保整治、无照经营查处清理及2020年全州民用煤抽检情况向省督导复核组补充汇报。


李开明充分肯定了我州在民用煤管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煤炭配送体系建设事关民生福祉,民用煤管控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积极努力,克服困难,继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持续保持民用煤管控工作高压态势。他强调,要认真研究省、州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销号的相关要求,全面反映整改的积极成效,严格按照整改销号程序,扎实做好煤炭配送体系建设问题的销号工作。

冯小林表示,我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党委、政府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整改任务。冯小林强调,县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层层传导压力,密切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我州民用煤管控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