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联合州直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进企业、送政策”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我局联合州直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进企业、送政策”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支持我州工业企业发展,全面开展平安建设创建活动。根据局主要领导安排,12月1日,由我局牵头,组织甘南州财政局、税务局、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组织20余户重点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进企业、送政策”宣讲活动。


一是会议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工信系统具体工作相结合,以《砥砺前行 奋发有为,全面开启全州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为题,深入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对平安甘南建设工作的批示,为创建平安企业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是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减免我州部分行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有关工作的通知》(州政办发电2020143号)要求组织州直相关部门进行惠企政策宣讲解读,州投资合作交流局宣讲了《甘南州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意见》;州税务局对《减免我州部分行业企业所得税地方部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申报及操作流程做了说明;合作市工信局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使用》进行了全面讲解。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就在本企业如何落实这项惠企政策的具体申报流程、享受条件、办理方法进行了现场咨询政策宣讲组人员现场为企业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州直部门与基层企业互联互通、开展“进企业、送政策”、为企业宣讲中央政策、解答惠企政策的一次重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今后,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服务企业为根本,继续拓宽与企业的沟通渠道,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和营商环境贡献“工信力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