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南州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2020-2024年)》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甘南州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2020-2024年)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11月24日,甘南州通信业共建共享协调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甘南州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2020-2024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会议由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甘南州通信业共建共享协调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豪杰主持,甘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局、州住建局、州交通局、电信甘南分公司、移动甘南分公司、联通甘南分公司、广电网络甘南分公司、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上,州共建办副主任、铁塔甘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宗山对《甘南州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2020-2024年)》编制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规划》编制单位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5名专家和相关单位、各通信企业代表对《规划》进行了现场质询、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最终一致同意《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推动5G通信网络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5G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甘南州5G通信网络规划和建设,是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划引领,推动资源开放共享,加快5G建设和商用步伐,引领传统产业和公共服务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二是切实解决5G建设“三难两高”问题,积极推进5G建设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要对5G基站建设过程中的“三难两高”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类施策,抓好整改落实。铁塔甘南分公司要统筹各基础电信企业5G基站建设需求,在充分利用现有基站资源、深度共享社会塔(杆)资源的基础上,将新建站点全部纳入规划管理;州自然资源局要做好《规划》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专项规划和国土空间详细规划的衔接,及时将《规划》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将通信配套设施列入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州住建局要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切实保障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建筑物“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州工信局要切实履行州共建办职责,加大协调力度,尽快推动规划报批和实施落地,推进甘南州基础电信行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甘南”建设。三是加强应用场景培育,大力推动5G相关产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主动融入5G发展大势的必然性和紧迫性,加强学习研究,主动适应“数字甘南”、“数字经济”新形势、新要求,5G+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服务业等领域打造一批高品质、有特色、可推广的典型应用场景,让5G成为推动数据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和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州工信局大数据与信息产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