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带队赴平凉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2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带队赴平凉考察学习

 

为加快推进夏河祁连山安多水泥公司4500吨/日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和200万吨/年机制砂石骨料项目落地投建,10月2023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率州县发改、工信、住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投资交流与合作局等相关部门、乡镇及企业负责人赴平凉市考察学习。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出席有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海螺水泥、海创公司、新世纪新河石料厂、平凉祁连山水泥公司,现场观摩了水泥窑资源化协同处理生活垃圾项目和年产400万吨工业用石灰石生产线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生态打造等情况,并对平凉市的发展思路、优势所在及甘南州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方面的短板与差距进行了深入思考。

在座谈会上,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希望两地加强经常性的交流互动,在相互协作、相互帮助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谋求发展。平凉市工信局、崆峒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矿山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对平凉市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驱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要以考察学习为契机,学习平凉市委、市政府带领平凉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举措;学习平凉市政府和部门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学习平凉市人民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双方还就落实能耗指标、生活垃圾协同处理、项目实施管理、招引优惠政策措施及矿山开采治理等方面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考察学习期间,冯小林围绕考察学习“干什么、怎么干、抓紧干”三方面提出,要切实增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学习和借鉴平凉市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结合甘南实际,转化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快实现全域“看不到垃圾”到“真正无垃圾”的历史性转变,全面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