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副厅长陶英平一行督查我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9月16日—17日,省工信厅副厅长陶英平带领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对我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煤质抽检、储(售)煤场地环保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州工信局相关人员随行检查,合作市、碌曲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先后深入碌曲县、合作市煤炭交易中心实地查看了煤炭配送体系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了煤炭交易中心煤质检测报告、煤炭购销台账等资料,对督查中发现的购销台账不够规范、场地环保设施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现场提出了要求。在督查中,陶英平副厅长与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工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和煤炭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全面了解了2019年—2020年煤炭交易市场和配送网点煤炭销售配送情况及煤炭配送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陶英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州煤炭交易中心和二级配送网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督导检查全省煤炭配送体系建设工作是对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煤炭配送体系建设问题整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是全面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的有效方式,对于完善全州煤炭配送体系建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状况,全面做好散煤使用管控工作至关重要。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规范煤质检测报告及煤炭购销台账等专管档案,加大对煤炭交易中心和二级配送网点的监管力度;要确保市场的主体地位,结合实际,在确保民用煤质量符合标准的前提下,鼓励煤炭交易市场和网点建立合作配送关系;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经营煤炭等违法行为,发挥乡镇、街道网格员以及各二级网点的主观能动性,群防群治打击私自流动贩卖行为,坚决杜绝劣质煤流入州内市场;要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民用散煤污染控制不力”问题的整改,进一步优化煤炭配送网点布局,加大部门协同配合力度,扎实开展无照经营清理、储煤场地整治、运煤汽车检查等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