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州煤炭市场体系建设及煤质管控整改情况通过州级复核
发布日期:2020-09-0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州煤炭市场体系建设及煤质管控工作整改到位,8月17日—21日,由州工信局、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联合州生态环境局组成州级复核工作组对全州煤炭市场体系建设及煤质管控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开展州级复核工作。


州级复核工作组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针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十、全州商品煤煤质管控不到位,仍有大量劣质煤在市场上销售和使用。对照《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州整改办发〔2017〕16号)既定的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按照相关要求,从是否按照“一事一策”的方式落实了问题的全部整改措施,并形成完备的档案资料;是否按照整改措施要求建立了相应的制度或工作方案,出台或制定了相应的规范文件或工作要求,组织完成了相应的整改工作;是否将整改结果在政府(部门)门户网站完成社会公示;是否通过督导组审核等方面,对各县市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核。同时按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已明确的政策要求,针对各县市煤炭交易市场建设是否完成、配送网点建设能否保障居民煤炭供应和经营企业注册证照、土地环保手续、煤炭来源、煤质检测是否健全等方面,对全州10个煤炭集中交易中心和54个二级配送网点进行逐户排查,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


根据复核情况,目前各县市煤炭市场体系建设和煤质管控整改任务及销号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州10个煤炭集中交易中心和54个二级配送网点已全部建成,煤炭市场供应、配送的主渠道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煤炭市场管理有序,煤质管控检测有力到位优质清洁煤配送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州煤炭市场体系建设及煤质管控整改情况原则上通过了州级复核。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