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节能诊断 助企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0-08-13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开展节能诊断  助企降本增效

                                                                     ——州工信局积极开展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

 

为持续提升工业能效和绿色发展水平,加快实现我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12日—13日,州工信局邀请省级节能服务机构专家主动走进华羚、燎原、雪顿等重点企业生产车间、配电房、锅炉房,通过实地查看设备型号,现场“问询”企业生产经营及节能技改情况,认真检测功率因数、电能质量等方式,开展免费节能诊断服务活动。

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是州工信局支持企业有效发掘节能潜力,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2020年,经积极争取,我州共有6户企业列入甘肃省2020年节能诊断企业名单,此次节能诊断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增加企业额外负担,旨在帮助企业寻找节能改进空间,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出谋划策,同时将节能诊断服务与节能服务进企业、节能技术装备推广、节能监察、能效贯标、能效“领跑者”遴选、绿色工厂创建等工作统筹结合。通过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帮助企业发掘节能潜力,促进企业实施节能改造,加快推动我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现降本增效。

    州工信局将把此次节能诊断结果作为我州工业节能管理的重要依据,持续加强企业节能管理,加大节能监察力度,做好节能诊断后续跟踪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节能管理水平和节能降耗能力,促进我州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