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工信局举办中小微企业金融知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24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来源:

2020年7月22日,州工信局与甘南中支、州金融办、州税务局联合举办“2020年甘南州第一期中小微企业金融知识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工信局和全州70家代表企业共计115人参加培训,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留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白留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四部门共同举办中小微企业金融知识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州企业管理者的金融管理水平,帮助各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掌握金融政策,拓宽融资领域知识面,这对企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深、稳企业保就业任务迫切的新时期、新背景、新形势下利用金融杠杆,助力自身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全州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形势也不容乐观,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生产经营比以往更加困难,对资金的需求也更为迫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核心是运用金融政策工具,通过金融体系特别是商业银行,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搭建政银企之间的信息沟通平台,加强政银企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相互了解,使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能够及时得到银行贷款支持,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共同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中小微企业要充分认识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只有具备基本金融知识,掌握符合现代化企业发展的金融工具,才能形成基本的金融思维,掌握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企业进一步提高金融工具的运用能力,找准企业做大做强的有效途径,使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人民银行甘南州中心支行讲解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州税务局讲解了“银税互动”业务,工商银行甘南分行、农业银行甘南分行、中国银行甘南支行、建设银行甘南分行、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甘肃银行甘南分行、兰州银行甘南分行分别围绕小微企业财务注意事项、客户准入、信贷基础知识和各自的特色信贷产品进行了授课。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金融知识培训对企业管理和自身发展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