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促进共建共享 推动5G新基建建设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与各通信运营商签订电力杆塔资源共享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7月2日下午,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州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电力杆塔资源共享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会”。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留祎主持会议,各电力、通信公司总经理作表态发言。

会议就加快推进电力杆塔资源共享业务合作促进甘南州电力、通信资源共建共享,推动5G新基建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参会各方签订甘南州电力资源共享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甘南州电力、通信资源共建共享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全州通信业建设新建改造进场难”和“选址难”、“维护进场难”、“场租高”“电价高”、“资源未开放”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

州工信局局长白留祎指出当前,随着国家共建共享相关政策出台通信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甘南州作为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正在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各类项目的落地实施离不开电力通信服务。我们要在电力通信资源开放、共享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重点区域5G网络建设,不断发展壮大通信业础设施覆盖面,大力协调解决电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和游客的电力通信需求,提高电力通信服务水平。本次《电力杆塔资源共享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深入共建共享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推动甘南州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将有效发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建设运营的电力杆塔和部分资源共享价值实现电力通信资源共建共享合作安全、高效、清洁、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州数据信息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治安、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有利于促进城乡电力通信杆线乱搭乱建整治工作。双方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一杆多用、杜绝重复建设,各通信公司通信设备加挂在电力公司杆塔上将有效解决通信杆线乱搭乱建现象。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提速降费优质服务水平。各通信公司通过资源共享,降低运营成本,能够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管理和服务优势,快速响应国家政策“提速降费”更加有效落地生根。

同时,对全州各电力通信公司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公司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日常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电力杆塔资源共享业务合作机制,持续把电力通信行业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二是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地方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完成州委、州政府安排的各项电力通信杆线整治工作任务。三是各通信公司要充分发挥行业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通信业务服务水平,持续巩固加强公路沿线、景点景区及周边地区通信信号覆盖,始终保持全州高质量通信水平

会议最后,各参会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坦诚交换意见,在加快甘南州电力通信资源共享和提供直供电、电价优惠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对甘南州电力通信行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州工信局大数据与信息产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