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与阿里集团数字新基建座谈会在合作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7月2日下午,甘南州与阿里集团数字新基建座谈会在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顺利召开。州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合作、夏河、玛曲、迭部、舟曲分管县长和各县市工信工信和商务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阿里集团近一年在甘南州落地的智慧教育、数字政务陇政钉部署、甘南州政企服务平台等数字新基建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回顾。阿里巴巴钉钉西北区总经理莫当科向与会领导展示了阿里巴巴钉钉数字县域解决方案,并表态阿里巴巴钉钉希望助力甘南州全面落实数字县域建设,在数字新基建推进过程中实现弯道超车。

参会各县市分管领导、工信(工信和商务)局局长就与阿里巴巴集团资源对接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建议阿里集团围绕我州优势资源,以阿里巴巴技术性支撑为依托,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我州特色产品,提升我州知名度,打造甘南绿色生态特色品牌希望阿里集团以数字化为载体,围绕数字政务、数字教育、数字民生,向我州提供结合当地特色的产品解决方案,以数据强州,以数据兴州。

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留祎强调:一是建议各县市根据阿里集团推介的产品解决方案,选择最符合当地特色的产品方案进行落地实施部署,形成典型案例后可在全州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复制。二是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平台对甘南州文化旅游、畜牧产业等优势资源进行大规模宣传推介,将甘南州特色产品推介到世界各地,并积极推动全州企业与天猫、淘宝、盒马生鲜等平台实现对接,引导阿里巴巴客户及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到甘南旅游,感受甘南魅力。三是建议阿里集团钉钉大学在甘南州设立分校,面向甘南本地提供人才培训,助推我州信息化人才培育取得成效。四是建议以工信系统为试点,打造一套实用、优质的视频会议系统并在政企部门进行推广。(州工信局大数据与信息产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