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按照州节能办统一要求,州工信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开展了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节能低碳进机关”活动。通过倡导局机关干部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关闭公共区域照明体验活动等低碳办公模式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绿色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降碳。

二是开展专题贴画宣传活动。按照国家专题贴画统一设计格式,结合工业领域节能宣传相关知识,制作了200多份专题贴画,分发重点企业及在局公开栏进行张贴,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制作张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专题贴画,力求宣传范围更广、影响更大、效果更好。

三是开展“云”上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州工信局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在局门户网站、QQ工作群和微信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向工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推送相关法律法规及节能降碳相关知识点,举办“甘南州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暨信息化培训会”,邀请资深专家就“绿色制造项目投标、实施过程及验收案例分享”等内容在线进行授课,组织安多等重点耗能企业参加工信部举办的“高效电机技术推广交流会暨新电动机能效标准GB18613-2020在线解读会”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州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企业主生态文明素养和绿色低碳意识。

四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7月2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单、现场群众互动、回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经过一个上午的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我局共分发宣传材料150多份,悬挂横幅1条。现场氛围热烈,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