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四包”专责组对我州企业
发布日期:2020-02-2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有力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保运行、促发展,省工信厅建立了分片包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2月28日,甘南州“四包”专责组包抓领导、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孟宪敦一行3人对我州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县工信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调研组先后深入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生产销售公司、安多清真绿色食品公司、甘肃宸瑞绿建环保科技公司、华羚乳品有限公司、燎原乳业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逐一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举措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认真聆听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督导调研中,企业普遍反映:一是受疫情影响,用工较难,企业无法按原计划进行生产。二是防疫防护物资比较紧缺,特别是口罩。三是疫情对企业销售影响巨大,企业营业收入减少,资金流紧张。在甘肃宸瑞绿建环保科技公司,企业反映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承担了全州8县市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建设任务,并无偿为我州首条防护口罩生产线提供500平方米的生产场地,为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目前,企业因前期建设投资较大,加之近期原材料采购、用工招录等成本上涨,流动资金出现短缺,急需融资贷款,由于未能纳入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企业非但享受不了金融扶持政策,连正常的贷款都受到影响,这必将影响到我州部分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的建设,急需省上帮助解决。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督导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向省上汇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

督导调研组在实地查看我州首条防护口罩生产线后,对于口罩目前因缺乏相关技术达不到防疫要求的问题,强调口罩对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意义,提出要加强与省内其他口罩生产企业的合作,尽快攻破技术难关,解决口罩只能防护不能防疫的问题。

在督导调研中,督导调研组反复叮嘱州、县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各项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把疫情防控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工业发展与循环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