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信系统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2月26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信系统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工信厅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州工信局主要领导及经济运行与交通物流科、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服务科、电力与安全生产科等科室人员在我州分会场参会。

会上,各市州汇报了本地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州工信局主要领导对我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主要措施、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截止2月25日,我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基本平稳,目前监测的175户工业企业中,复工复产118户,复工率45.1%,复产率67.4%。省工信厅通报了14个市州的复工复产情况,甘南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9户,复产率96.8%,居全省第一

会议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省级三级应急响应防控指导意见》,按照省工信厅《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四包”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指导,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严格落实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督促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复工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

    下一步,州工信局将充分发挥全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狠抓政策落实,切实督促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甘南州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缓缴社保费用、稳岗扶持补贴、加大信贷支持、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等措施,进一步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加快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