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组织召开扎尕那景区通信基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12月25日,州工信局组织州移动公司、州电信公司、州铁塔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会同迭部县政府办、扎尕那景区管委会、工信局、文旅局、电力公司、铁塔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迭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迭部县扎尕那景区加强通信基站建设相关事宜。

会上,扎尕那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岩作了详细汇报,表示扎尕那景区游客数量日益增长,但是由于扎尕那景区通讯基站设备不足,通信信号时常拥堵,特别是景区深处徒步游客较多,游客失联的事件时有发生,给游客安全和景区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

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企业负责人针对扎尕那景区通讯信号覆盖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分别对扎尕那大景区通讯信号覆盖拟建基站征地、电力保障、项目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存在的困难和建设性意见,在工作推动中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

州工信局副局长杨建林在会上指出,扎尕那景区是我州重点景区之一,客流量大,关注度高,游客旅游的体验,既事关景区旅游业发展,也影响运营商的形象。通过会议研究,确定下一步重点要完成的工作。一是扎尕那景区管委会尽快提交一份较为详实的通讯基站建设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新建基站位置需求;需要拆除基站及化解拆除基站后续所需建设基站需求;电网延伸需要给予支持的需求等。二是电信、移动、联通三家通信企业于2020年1月10日前拿出基站建设需求方案,报铁塔公司。三是州铁塔公司于1月20日前拿出扎尕那景区基站建设、基站改造等方案。四是迭部县电力公司也要提出电网延伸建设方案。五是迭部县工信局、扎尕那景区管委会要协调县电力公司、铁塔公司及三大通信公司,针对扎尕那景区的实际困难,加大协调服务工作力度,担当作为,实质性推进工作。通过努力,力争2020年一季度完成基站建设前期论证和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