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发布
学法守法护法,着力创建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 ——甘南州工信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学法守法护法,着力创建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

——甘南州工信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州工信局紧密结合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学法守法护法,着力创建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切实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依法治州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水平,推动工信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主题日活动+专项活动”相结合方式按照州委依法治州安排部署,甘南州工信局紧扣宪法精神,联合甘南州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自11月29日至12月5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向全州手机用户推送宪法法律知识短信19000多条,短信推送宣传力较强,效率较高,使甘南州广大人民群众更便捷、更高效、更精准的接受到宪法知识,营造了浓浓的法治氛围。

“12·4”国家宪法日上午,特邀甘南州委党校法学专家宋俊艳副教授向全体职工做了《宪法》专题知识讲座,讲座以宪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讲解方式,深刻阐释了宪法修正案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深入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对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科学性。    

此次讲座的内容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用性,对甘南州工信局广干部职工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更提升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建设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