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融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化融合
州工信局组织召开通信业共建共享办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4月29日,州工信局组织召开通信业共建共享工作例会,州工信局、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局、甘南铁塔、甘南电信、甘南移动、甘南联通、广电网络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甘肃省5G网络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5G等新基建建设开展降本增效保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省通信管理局关于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建设需求统筹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5G建设、电力通信杆线整治、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通信企业关于5G建设计划情况、“断卡行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各通信企业共建共享工作成效和推进“降本增效”、“场租包干”、“三难两高”情况进行了交流。州自然资源局就《甘南州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2020-2025年)》与《甘南州国土空间规划》相融合问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2020年在各通信企业的辛勤付出下,在共建办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州5G建设、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重大节会保障、电力通信杆线整治、“断卡”行动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21年我们要再接再厉,重点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管理,不断深入推进通信业共建共享工作;二是坚持规划引领,加快5G建设应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发挥牵头作用解决“三难两高”、杆线整治等问题,做好“断卡”行动,重大节会保障等工作;四是谋划申报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一步提升农牧村网络覆盖能力;五是强化安全生产,筑牢安全意识,联合开展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