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业发展
全省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武威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肃日报

全省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议9月20日至21日在武威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助推全省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取得优异成绩。要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坚持不懈把发展现代寒旱特色农业和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抓下去,加快实现从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保证粮食生产,不断夯实农业综合生产根基。要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集中精力强产业、塑品牌、扩领域,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业经济效益。要加强技术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建强物流仓储,强化信息畅通,注重人才培养,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构建县域产业发展格局,协调发展农村多元产业,积极培育乡村发展优势,充分用好乡村人力资源,持续开拓农村发展新空间。要形成“齐抓乡村产业、同促农民增收”的共识,切实凝聚起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强大合力,推动实现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对武威市凉州区、古浪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记者金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