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业发展
深入洽谈谋合作 携手共赢促发展——甘南州与兰州佛慈公司进行产业合作对接洽谈
发布日期:2022-01-2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产业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为进一步延伸我州藏中药产业发展链条,打破现有“散、乱、小”的发展格局,加快培育形成集种植、加工、医疗、保健、康养为一体的藏中药大健康产业,根据州政府安排,1月21日至22日,甘南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带领临潭县、卓尼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工信、农业农村部门主要领导及州工信局、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赴兰州新区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就双方合作开展甘南州藏中药产业深度开发进行了对接洽谈。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寿鹏、副总经理王迎春、董事会秘书李宝军及甘肃佛慈中药材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彦鹏陪同考察并参加了磋商洽谈。

洽谈会上,安玉海就此次对接合作意向进行了说明,并就甘南州藏中药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品质优势、区位优势、环境优势等做了详细介绍,临潭县、卓尼县政府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培育、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了补充发言。双方就藏中药产业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初步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基于各自提供的信息和数据,双方对在卓尼县、临潭县合作开发藏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收购、加工等事宜表示充分认可,一致看好合作后的发展前景;二是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双方洽谈的情况,尽快向公司董事会汇报洽谈情况,拟定双方合作的工作方案,提出合作的方向、模式、框架等主要内容,为下一步双方转入实质性对接洽谈打好基础;三是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沟通交流,拟建立州县企三方对接交流机制,各自确定专人定期互通进展情况,尽全力促成双方合作共赢;四是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工作专班,专门负责项目的落实推进工作;组成调研组,在春节后对临潭县、卓尼县藏中药材种植情况及药材品质等进行实地调研。

期间,考察组对兰州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佛慈制药在省内最大的药材标准化及药材初加工基地——甘肃佛慈红日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学习。

(产业规划与政策法规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