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业发展
践行“五无甘南” 工信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甘南州有机肥行业协会挂牌成立


    1月11日下午,甘南藏族自治州有机肥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合作市顺利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发展改革委、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审计局、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林草局、州市场监管局、州畜牧兽医局、州供销社等12个州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全州8家有机肥协会成员单位,13家供销系统销售企业,22家会员单位和40名个人会员共8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有机肥协会全体成员集体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单位。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向协会授牌。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豪杰向会长单位授牌。州民政局分管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甘南藏族自治州有机肥行业协会的批复》,并为甘南州有机肥行业协会颁发证照。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甘南州有机肥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甘南州有机肥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恰逢“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开展之初,是全州工信系统、有机肥生产企业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适应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体现责任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迅速高效推动“全域无化肥”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全域无垃圾、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有力支撑。

冯小林强调,协会成立后要在工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州有机肥生产企业,立足甘南畜禽粪便资源禀赋,强化品质品牌建设,打造西北乃至国内顶尖的健康绿色生态特色有机肥品牌,促进我州有机肥产业和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要形成工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全力扶优做强产品质量优、群众口碑好的特色有机肥产业。

     

AAB29


    杨豪杰指出,州工信局深入贯彻“五无甘南”启动创建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厚植绿色根基、营造绿色风尚,当好“五无甘南”实践者。聚焦主责主业,牵头起草了《关于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甘南天然有机肥产业的实施意见》、《有机肥协会和各县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和《甘南州天然牧场有机肥协会章程》,联合州直11个部门制定了《甘南藏族自治州推广使用有机肥产品标准》,全力推动成立有机肥行业协会,协调市场主体利益,提高市场配置效率的功能,做大做强有机肥产业,使有机肥产业真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提高我州区域经济竞争力和辐射力发挥重要作用。

杨豪杰强调,协会要进一步推动企业体制改革和管理机制创新,严格按照行业标准,严把原料关口、提高产品品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主导品牌。要坚守企业良心,以质量品牌推动有机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内部全面协调发展,大力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健全完善产业链、价值链和利益链,走标准化、集约化、集团化、规模化、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路子,以专家团队为基础,积极与农业、土肥相关科研院所合作,通过政企共建、专项补助、开放建院、企业化运营的方式,组建有机肥研发中心,着力解决原料本地化、全域天然牧场散养羊粪资源调查、技术创新攻关、新型技术研发等产业发展基础性问题。加强企业之间技术研讨交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将我州建成全国领先的天然有机肥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