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业发展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两会、春节期间全州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各县市工信局(工信和商务局):

根据《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甘南安委会发电〔2019〕7号)和《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南安委会发〔2019〕11号)文件精神,结合全州工信系统分管领域实际,切实做好2020年“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预警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县市要充分认识做好重要节点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两会”、春节期间,加强重点区域、敏感部位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企业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引发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各县市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春节前集中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治理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加强对工信系统内各行业和企业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针对企业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停用整改并落实监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三、严密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措施。

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同时,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