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运行
杨光龙深入包抓联企业 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近日,副州长杨光龙深入包抓联企业及部分重点企业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包抓联工业企业和“六必访”制度,着力助企纾困,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杨光龙一行先后来到高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诺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绿丰源草畜科技有限公司、美石菇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亚克牧业玛曲分公司等包抓联企业,以及达娃央宗有机肥公司、明珠头道河水电站、雪顿乳业等工业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市场开拓、以商招商、生产线建设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对接责任部门包抓解决,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达产增产工作。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主动扛指标、扛任务,紧抓快干,全力推动生产经营提质增效,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硬支撑。



杨光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地包抓联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企业问题诉求清单和台账,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切实解决好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不断壮大企业发展的规模和实力。要选择成长性好,有上市意愿的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专班推进,优化服务,不断加快上市融资步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牢为企服务理念,积极营造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浓厚氛围和干事创业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生命线。
州县工信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