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运行
五月份全州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五月份全州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5月11号,全州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合作召开,副州长杨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工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州工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全州干部包抓联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产业链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培育、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安排二季度稳增长等重点工作。夏河县、临潭县,早子沟金矿、祁连山安多水泥、燎原乳业、玛曲曲源肥业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杨光龙指出,从一季度工业运行情况看,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3%,实现了“开门红”目标任务。从全州层面看呈现三点变化,一是思想认识明显增强,二是方法举措更加务实,三是工作落实愈发有力。特别是部分“大块头”企业讲大局讲情怀,主动担责、挖潜增效,充分发挥了工业稳增长的主引擎作用。取得这些成绩是全州工信系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干担当的结果,是省州县党委和政府正确领导、笃定前行的结果,是大家夙兴夜寐、加班加点、实实在在拼搏奋斗的结果。  


杨光龙强调,二季度各县市要继续加压奋进,稳住经济增长基本面。绷紧思想之弦,把稳前行之舵,补短板、强弱项,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夯实工业经济增长后劲。要精准施策,下好运行调度先手棋。继续运行好监测调度机制,分析研判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化对规上工业经济的运行监控,认准问题、采取措施、精准施策、高质量调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稳固发展势头。要抓好保障,提升项目投产加速度。实施好州县两级工信部门包抓项目机制,进一步摸底梳理,分类管理,持续加强指导,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定期跟踪项目进展情况,主动登门服务,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优化服务,解决企业发展大难题。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坚持“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意见建议,通过包抓联工作运行机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及时分类处理,确保问题销号,实现清单化闭环管理。要创新模式,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能力水平,紧紧围绕文化旅游、现代农牧、新能源等“九大产业”链条,借助州内外商协会和已落地大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实施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广泛动员企业发挥内引外联作用,通过资源整合、战略合作等方式,招引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和管理经验等生产要素,促使我州核心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