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运行
4月份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4月19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兰州召开,副省长陈得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杨光龙在甘南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省工信厅副厅长陶英平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工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有关事项完成情况,安排了二季度及4月份稳增长等重点工作。省政府国资委通报了一季度省属企业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金昌市、白银市,兰州石化公司、省电力公司、金川集团公司、甘肃电气装备集团、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公司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陈得信副省长从五个方面总结分析了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做好4月份及二季度全省工业运行工作,推动产业转型、结构优化、要素聚集、链条锻造,提出了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扛起工业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紧盯工业运行,抓实调度机制;紧盯项目投产,培育工业增量;紧盯企业梯度培育,做大工业总量;紧盯三化改造,加快转型升级。二是坚持帮扶和发展并举,提高要素供给能力。要抓实企业包抓联、“六必访”和“白名单”制度,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周期、全链条服务;要建立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推动互融互促,放大对接成果,打造“事前贷、事中扶、事后补”全流程技改政策体系;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构建“基础研究平台—工程应用研究平台—服务型公共技术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联动发展机制。三是统筹推进“四链”融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要依托产业链链长制,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强化全产业链思维,紧盯短板产业抓补链、紧盯优势产业抓延链、紧盯传统产业抓升链、紧盯新兴产业建链、紧盯四链联动抓集群,鼓励企业拿出优势项目产线,通过投资合作、项目合作、产业共建、搭建联盟等方式加强合作,以产品转型带动产线转型,以产线转型实现产业转型,以项目调度促产业链发展。

州政府副秘书长仁青、州工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