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运行
全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4月4日,全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州长、州链长制办公室主任杨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部分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九条产业链州直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相关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对《甘南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及讨论。

会议指出,实施重点产业链长制,是着力解决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产业链环节缺失明显、龙头企业带动能力不强、产品处于价值链中低端等难点、堵点问题的重要举措。各产业链链长和牵头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机制上再明确,进一步建立健全链长负总责、牵头单位牵头抓总的“九个一”工作机制,并结合各自产业链发展实际,加快实施“一链一图一库一方案”,全力打好一套产业链发展“组合拳”。要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把引大招强、项目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聚焦主导产业引领、龙头企业带动理念,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主导力的龙头企业为链主,主动为企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的链主企业,引领带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严,主动谋深谋实谋细各自产业链发展工作,把重点产业链打造成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为聚焦聚力“十大高地”、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