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运行
杨光龙强调:针对任务举措施 聚焦指标抓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既定目标
发布日期:2022-08-0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8月9日,李沛兴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杨光龙副州长、州工信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在甘南州分会场(州工信局)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7月份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后5个月工业经济运行有关工作。6个市州围绕下半年稳定增长、工业投资及企业升规入库情况作了发言。8个重点企业围绕下半年做贡献、补欠账、调结构进行了发言。李沛兴副省长逐一对发言的市州及企业作了分析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杨光龙副州长在会议结束后座谈时强调,工信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针对任务举措施,聚焦指标抓工作,尽最大努力弥补上半年欠账,全力以赴实现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既定目标。

一是抓企业账款清欠。要贯彻落实省调度会对清欠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州清欠办的牵头抓总作用,梳理汇总目前尚未清理完成的账款,采取非常手段、非常措施,逐项逐笔进行清收,不遗余力加快督促督办进度,务必保证于8月底前全面完成清欠工作。

二是抓工业数据统计。要加大与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厘清各项数据的统计口径及样本企业,对达到入规条件的企业及时收集材料申请入库,对已经停产的样本企业积极对接协调采取相应措施,对尚未纳入统计范围的天然气、供暖、供水、光伏发电等工业企业,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确保工业经济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抓精准调度分析。要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实施常态化精准调度,在充分了解掌握现状和问题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研判,有的放矢地完善“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特别是要针对我州42户规上企业和电力行业进行调度,全面摸清企业“家底”,弄清工业经济增减的根本原因,通过调度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宜受惠。

四是抓升规入库培育。要学习借鉴其他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筛选一批发展前景好的重点目标企业,加强服务指导,实施动态监测,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梯度培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国家、省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利好形势,拿出具体可行的培育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在升规入库培育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促成企业尽早达规,全面做大做强全州工业经济总量。

五是抓企业安全生产。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的原则,坚决扛起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有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