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运行
我州组织参加全国减轻企业负担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10月23日下午,召开全国减轻企业负担电视电话会议我州组织州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税务局等17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工作进展情况,启动第九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和清欠攻坚专项行动。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和清理拖欠账款工作提出要求。审计署和浙江省、湖北省经信厅分别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按期完成清欠目标任务不落一省,对进度较慢、工作不力、11月底前无分歧欠款不能清零的省份,将实施约谈措施。要狠抓已清偿拖欠账款复核“回头看”工作,确保每一笔欠款真实偿还。要高度重视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确保限期完成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投诉问题督办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健全清欠工作长效机制,抓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贯彻落实,严格落实限制措施,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维护好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2020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的任务部署,抓好减税降费、整治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通政策落实堵点,坚决曝光情节恶劣的违规问题;二要善于运用新技术,畅通惠企政策信息渠道,努力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惠企政策;三要创新组织形式,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凝聚惠企宣传工作合力(经济运行与交通物流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