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运行
关于对全州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按季度进行全面统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州工信发[2020]107号

各县市工信(工信和商务)局、统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及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保”措施,强化运行调度,及时为州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根据州政府要求,州工信局、州统计局决定对全州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调查,及时掌握了解各县市规下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并对规下企业按季进行全面统计调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运行监测调度分析

规模以下工业经济是整个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就业压力、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日益显著。建立按季报送规下工业企业统计数据制度,是政府部门加强工业企业管理服务和监测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全面掌握了解全州工业经济走势的重要依据。

目前,经过全州上下艰苦努力,工业经济秩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一定成效,工业经济运行趋于平稳增长态势,但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工业经济运行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仍然长期存在。为及时准确把握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特别是规下企业运行形势,强化参谋助手和服务企业职责,增强运行分析的时效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为全州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各县市工信局要高度重视企业季报工作,由主要领导牵头,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注重监测信息的时效性,督促规下企业及时向统计部门提供季度统计报表,要把是否准确及时提供统计数据与企业项目申报、评先选优等享受扶持政策结合起来,引导企业规范财务、统计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向统计部门报送季报表。

二、全力做好规下企业数据统计

各县市统计局要根据《甘肃省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对规下工业企业按季度开展全面统计,加强对规下工业企业数据填报的指导帮助和统计工作的分析研究,对企业上报信息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数据资料真实、完整,客观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为州委、州政府领导分析经济形势提供参考依据。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市工信、统计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调,提高对规下工业运行监测分析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我州工业经济运行规律和特点,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加强对规下工业企业统计调查报表的督促填报和分析研判,通过摸排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关闭和僵尸企业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进行剔除,确保对正常运行的工业企业实现应统尽统和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甘南州统计局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