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何谋保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增强兴党强党的使命感 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凝聚起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
发布日期:2023-11-03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11月2日,州委书记何谋保以《高擎思想之旗、凝聚奋进之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崭新篇章》为题,为州直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增强兴党强党的使命感,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一致,凝聚起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

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阎晓辉到会指导。

州委副书记杨君主持,州四大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州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何谋保在专题党课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体会。他联系全州工作实际,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的方向路径和务实举措。

何谋保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求突破、见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遇到的新情况、发展遇到的新挑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在构建体系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紧紧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依托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把党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果。要在内修外炼中锻造过硬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突出政治标准,把好选用干部的政治关口,确保每一位干部绝对忠诚可靠,始终能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在正风肃纪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一言一行,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崭新篇章。

上一条: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下一条:【廉政警示教育】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馆暨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