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共驻共建你我在行动】舟曲路社区部分州级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浓情中秋、喜迎国庆” 送温暖·党的关怀暖人心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9-20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为了抓实抓细“三抓三促”行动和共驻共建工作,全面落实“结对关爱·情暖甘肃”和五项群众工作全覆盖安排部署,拓展推动基层党建与8+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9月20日,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协调舟曲路社区共驻共建副组长单位州委组织部、州卫健委以及州红十字会党组织,联合通钦街道舟曲路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浓情中秋、喜迎国庆”送温暖·党的关怀暖人心座谈慰问活动,为社区63户残疾人群众送上爱心慰问物资和节日的殷殷关怀。

       筹集爱心救助物资。活动前夕,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州委组织部、州卫健委以及州红十字会等单位党组织采取党员干部个人爱心募捐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号召大家弘扬关注关爱残疾人,积极踊跃奉献助残爱心,在个人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伸出援助之手,用星星之火的真诚祝福,为残疾人群众送去希望之光,献上节日关怀。通过党员干部募捐和单位自筹党建、工会经费,为63户一级、二级残疾人和特困供养困难群众准备价值4万余元的生活物资。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州卫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围绕举办走访慰问活动的目的意义,国家扶贫济困政策、主要救助渠道,和与会残疾人群众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座谈交流,对各类救助知识进行现场普及和耐心答疑;州委组织部负责人面对面了解社区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进“8+”基层治理的做法,大家就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困难群众共性诉求和突出困难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会残疾人代表积极发言,共同表达对党和政府扶残济困政策举措的高度认同和真切感谢。

       现场发放慰问物资。座谈会结束后,为与会的60多户残疾人群众送上中秋月饼、面粉、毛毯、棉衣、抽纸等生活物资,叮嘱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保重本人身体,树立生活信心,共享时代荣光。随后,慰问小组到部分特殊困难残疾人群众家中进行走访,与残疾人群众贴心交谈,了解生活状况,掌握特殊困难,倾听群众呼声,讲解助残济困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美好生活,共享幸福美好现代化新甘南的时代福利。搭建沟通交流桥梁。通过开展“浓情中秋、喜迎国庆”送温暖·党的关怀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社会助残济困的意识,主动为“爱心甘南”建设贡献慈善力量,示范引领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弘扬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体悟到社会的温情温暖,激发他们共创团结、友爱、美好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动力,共同推动“结对关爱、情暖甘肃”建设的生动实践在甘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廉政警示教育】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馆暨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关于在全州开展“支部联建结对 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