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何谋保在州商务局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1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12月21日,何谋保在州商务局、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调研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扩大开放及主题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敏锐眼光开拓思路,以更大力度创新突破,全力以赴抓招商、促消费、扩开放,保持争先进位好势头,铆足干事创业强劲头,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何谋保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商务工作是事关全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要提档升级招商引资,紧盯文化旅游、农畜产品、绿色矿产、清洁能源、数据信息、中藏医药等重点产业链加强精准招商,把前期做细,把目标定清,把责任压实,做到流程更顺畅、对接更精准、准备更充分,努力提升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要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涉企政策宣传和执行力度,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决纠治一些部门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顽瘴痼疾,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要提级扩容社会消费,积极引导消费预期,大力激发消费潜力,推动促销模式多样化、服务营销个性化、协作消费精准化、消费业态特色化,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提标进位通道平台,以市场衔接、政策互惠、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和文化融通为支撑,着力构建商贸流通体系,聚力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全力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奋力开创多点开花、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要提速挖潜外贸出口,重点培育一批年出口额业绩较好的中坚企业,在促小育新上下功夫,在扩大进出口增量上求实效,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何谋保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检视问题整改和调研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在深学笃行中锻造服务企业的硬本领、支持企业的好做法、为民服务的真情怀。要大兴勤学善思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躬身实干之风,注重在商务工作和招商引资一线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创造佳绩,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纪律作风严明、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 

   梁维吉、杨光龙参加。

上一条:杨东平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
下一条:甘南州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举行5G建设及智慧城市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何谋保出席 杨武戴海兵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