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何谋保在舟曲蹲点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时强调 壮大村集体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1-17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11月15日至17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舟曲县蹲点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产业振兴为引擎,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促农增收为核心,以党建引领为保证,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何谋保深入曲告纳镇瓜欧村、燕必村,武坪镇桥子村,峰迭镇水泉村、狼岔坝村,大峪镇得力村,前往甘南中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舟曲县白玛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坪镇宏顺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仔细询问村里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发展,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下一步发展思路及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选准选精特色产业,培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激活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内涵发展的产业格局。要大力培植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把以往“单打独斗”的产业种养殖户整合起来,鼓励新型经营主体、经商能人大户、致富带头人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探索创新联农带农机制,充分发挥助农增收作用,把更多的农户链接起来、带动起来,让群众有保底分红收入、让企业有更大发展空间、让集体经济持续保值增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组织动员和对企业的贴心服务、高效保障等工作,把各方面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实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群众增收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持续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以学促干,谋在深处、干在实处,立足乡情村情实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解决突出问题中来,从中悟出破题良方、创新路径,担当实干,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助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变化、真真切切感受到带来的实惠。

在随机走访入户中,何谋保与群众亲切交谈、拉起家常,深入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让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他叮嘱有关方面,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倾心倾情倾力办好千家万户的事,带领群众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要扎实开展“五个群众工作全覆盖”行动,通过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千方百计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切实感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

   期间,何谋保还开展了巡林工作,要求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管理,严抓野外防火,将责任落实到村户,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梁维吉参加。


上一条:何谋保会见中国铁建甘肃总部张结红一行
下一条:何谋保会见上海市甘肃商会范臻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