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甘南州与顺丰供应链召开农服供应链产业发展合作座谈会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7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7月26日,甘南州与顺丰供应链召开农服供应链产业发展合作座谈会并举行签约仪式。座谈会由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顺丰供应链中国供应链方案总经理胡成,顺丰供应链农业物流产品发展经理李振祥,国农纯真优品全国农产品选品负责人史艺帆,国农纯真优品甘肃区选品对接负责人刘清华参加座谈会。甘南州产业化龙头企业华羚乳业、安多集团和雪顿乳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甘南州的优势资源、重点产业和投资环境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前期与顺丰供应链深度对接沟通的情况。并就会前陪同顺丰供应链考察人员深入州内龙头企业华羚乳业及安多集团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企业及相关产品,深入了解甘南州特色农产品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顺丰供应链来甘南开展选品考察表示欢迎。会上,州商务局负责人与顺丰供应链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胡成表明了考察甘南州落地发展三大方向,李振祥介绍了顺丰供应链公司、农产品防伪溯源体系、甘南州农服科技产业园区功能规划想法、以及农残检测技术推广和应用,史艺帆说明了农产品品牌线上渠道综合运营相关细节。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顺丰供应链关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州商务局表示,建议增加甘南州药材相关企业的合作项目,以推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市县范围内有多座冷链仓储基地,后续可以配合甘南州特色农产品供应链需要,提供冷链仓储服务。华羚乳业、安多集团就顺丰供应链介绍的服务内容,分别陈述了未来期望达成的合作内容及目标,并表示顺丰供应链的优势将极大的推动企业的产品营销渠道扩张和产业发展。顺丰供应链胡成现场与两家企业对接并梳理了8月份的业务落地执行规划,并建立了业务落地沟通机制。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国家农业发展战略的落地,以服务三农为核心,搭建农业供应链产业服务体系,践行“三品一标”提升行动目标。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勇表示,在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考察调研,面对面座谈沟通对接的基础上,双方有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共识和基础,下一步,一是合作双方需要做好业务落地规划,相关企业切实做好执行;二是各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之间需主动衔接业务落地,做好沟通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三是顺丰供应链要依托自身优势,协助当地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做到无缝衔接,加快各项合作事宜落实落地,协助推广甘南特色产品打开市场和渠道,提升产品竞争力。

上一条:我州组织小分队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
下一条:传承红色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