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全州投资与合作交流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3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3月12日,在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局务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州投资与合作交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本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县市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局长及州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尤荣同志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杨尤荣指出,2021年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州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教育培本固基,增强党员政治自觉。要做到强化理论学习,注重政治建设;强化廉政教育,推进廉政建设;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二是突出廉政建设重点,强化廉政责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落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找准工作着力抓手,强化旗帜导向作用要严守党纪党规,树立敬畏意识。依托“平安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四是强化制度落地落实,全面规范权力运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落实权力公开,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严肃请示报告,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干事氛围。要聚焦能力、担当、服务上的短板,整治突出问题。要弘扬先进文化,营造良好氛围。运用好“四种形态”解决顽症固疾。

陈生同志在讲话中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位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形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拜访中建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