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甘南州代表团赴上海参加“甘肃旅游、名优土特产品推介大会和甘沪两地旅游发展论坛暨上海市甘肃商会2020年年会”并举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12月25号至26号,我州代表团赴上海参加“甘肃旅游、名优土特产品推介大会和甘沪两地旅游发展论坛暨上海市甘肃商会2020年年会”,并举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同时,利用参会之机,赴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考察乡村振兴建设项目。

会上,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州的文化旅游资源。何谋保说,参加这次活动,旨在奏响九色甘南天籁之音,绽放文化旅游绚丽之花,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展现大美甘南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让更多的朋友到甘南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享用美食。今后甘南将坚决扛起推动黄河上游甘南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奋力培植以全域无垃圾为前提的人间净土、以全域无塑料为抓手的美丽乡土、以全域无化肥为目标的生态沃土、以全域无公害为目标的绿色水土、以全域无污染为底线的家园乐土,努力把甘南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美青藏锦绣园、生态文明大观园、绚丽西北后花园、东方世界伊甸园。

通过前期对接沟通,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同上海春秋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我州还组织了甘肃华羚乳品有限公司、藏宝网、舟曲文党蜂业有限公司、禾壹供销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扎尕那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等州内产业龙头企业,在会场开展我州50多个特色品牌产品展示品鉴,深受参会企业家的欢迎,并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甘南州歌舞剧院带来的民族歌舞,让参会企业家更加直观的了解甘南地域文化和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使企业家心中都对甘南产生了一种向往和神秘感。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投资合作交流局在会场发放了文化旅游宣传资料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册200余套。

会期,何谋保一行利用会期空闲,赴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考察了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何谋保指出,章堰村项目在建设中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始终遵循历史发展脉络,将现代发展观念和功能需求完美结合,新建筑与老建筑有机结合,既传承又创新,十分耐人寻味。我们要借鉴章堰村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在乡村振兴及乡村旅游方面,结合甘南自身的环境因素,因地制宜,把文化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提升生态文明小康村的文化内涵,同时要注重加强产业支撑,把产业培育当作美丽乡村发展的动力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甘南乡村振兴新篇章。

        


        


上一条:亮点频出彰显风采 精心布局擘画未来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与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