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甘南州迭部县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奠基开工
发布日期:2020-09-09 编辑: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9月9日,甘南州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开工仪式在甘肃省迭部县举行。这是甘南州促进旅游扶贫,带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甘南州迭部县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项目,系第24届兰洽会上,迭部县政府与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招商引资合同项目,是甘肃省和甘南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18年7月由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正一信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迭部县国有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注册成立迭部县扎尕那生态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特色小镇项目距扎尕那核心景区27公里。占地约995.75亩、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项目涵盖旅游门户区、核心区、生态康养和复合农业观光区等,形成集生态旅游、藏医药康养、特色小镇加养生田园综合体的复合型新模式,打造以旅游服务和藏式养生为核心功能的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

前期,小镇以扎尕那景区为核心,打造县域旅游的“加油站”和承载高品质服务功能、创新功能的旅游核心区。中期小镇将有机融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加大与拉卜楞寺、冶力关、大腊子口及若尔盖、九寨沟等相关旅游景区的联动,立足地方民族特色,构建甘南州南部休闲旅游服务核心区。后期小镇将深耕养生大产业,打造集旅游服务、藏文化展示、藏医药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小镇,构建国际知名的藏地康养胜地。

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是迭部乃至甘南州推动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州县聚焦首位产业、加快绿色转型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项目建成后,对于增加当地财政收入,创造就业机会,振兴乡村经济,推进甘南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

扎尕那景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音译,意为“石匣子”,整个景区群山环抱,松柏成林,藏式村落掩映其中,构成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上一条:天津有关企业负责人来甘南进行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发展商机
下一条:积极对接,主动沟通 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与河南省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面对面沟通对接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