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日期:2020-07-01 编辑:招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在认真做好单位及全州招商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单位职责和工作特点,统筹做好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坚决贯彻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通过电话微信及时加强沟通,切实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具体安排,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进行全面安排。一是在做好单位值班值守的前提下,及时向干部职工转发传达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州委州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及时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家庭及个人的防护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多通风、勤洗手。要求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的人员或接触过此类人员的干部职工主动居家隔离14天,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及时报告。三是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等管理措施,及时汇总上报单位职工的健康状况等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并坚决配合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四是及时向各县市投资与合作交流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局在认真做好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防护及隔离工作的前提下,督促招商引资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杜绝团体活动,切实做好企业驻外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自我防护工作。

--认真扎实安排部署,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我们坚决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力争将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是根据省州有关精神,及时向各县市投资与合作交流局下发了《关于开展网络视频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与客商的联系沟通工作,截止目前,征集完成了全州招商引资项目166个,投资额达211亿元,我局通过邮件、微信群等方式,已向全国690家客商和企业发放了甘南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及招商引资项目宣传资料。二是及时印发《2020年全州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工作要点》,对今年各项业务工作作出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局依托本县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方向,着力解决制约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的主要矛盾,围绕产业链配套和生产要素配套这个关键,突出产业招商这个重中之重,时刻把项目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要求各县市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破题指向,立足抢抓“新机遇”,弥补“最短板”,架起“擎天柱”,栽好“梧桐树”,统筹谋划推进夯基础、延链条、强产业各项工作,在确保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各项重点工作。四是要求各县市局严格落实州上关于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帮助招商引资在建项目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项目业主制定复工复产防控方案,强化安全措施,为招商引资项目如期复工和企业复产创造条件。五是要求各县市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的前提下,认真谋划好今年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当前重点业务,特别是积极做好兰洽会等重点平台签约项目的储备、对接有关工作。六是及时转发州委《关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干部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政钉”等平台载体,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等,不断提高综合素养。七是认真修改完善了甘南州招商引资项目扶持政策及配套文件,待州委州政府审定。

--积极发扬优良传统,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局急组织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工作排忧解难,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是2月初,局机关党支部率先积极行动,向全局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发出捐款倡议,大家积极响应机关党组织号召,在1天之内,就完成了捐款的归集工作,24名干部职工(含退休)向甘南州红十字会捐款20600元,用于我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号召天津对口支援甘南特色产业园入驻的甘南企业,向天津市滨海新区捐赠资金和医用物资。

截止2月24日,我局州内居家人员已经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州外旅居工作人员将按照单位的安排,近期全部返回合作,并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登记工作,严格执行居家留观要求。符合返岗条件的干部经局党组同意后返岗上班。

上一条:甘南州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复工“两不误”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参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