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 2024-04-18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2024-01-07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1月6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甘南藏族自治州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议稿)》《甘南藏族自治州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同意提交州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2-19导出word杨武在州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调查研...

    杨武在州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调查研...

     

    杨武在州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转化用好调研成果

    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

     

     

    按照州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州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于12月18日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转化用好调研成果,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

    会上,杨武介绍了州政府班子正反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正反案例作了研讨发言,并就各自确定的调研主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杨武在逐一进行点评后指出,州政府班子成员本着对甘南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运用“四不两直”“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实打实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诉求、心贴心解决问题,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基层一线认真细致地“解剖麻雀”,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对策和建议,也为全州政府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树立了榜样。

    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开展主题教育中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依靠调查研究的理念,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强化责任担当、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切实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

    杨武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增强调查研究的自觉性;树牢宗旨意识,增强调查研究的主动性;树牢问题导向,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树牢实干导向,增强调查研究的实效性;树牢系统观念,增强调查研究的科学性。要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持续用力推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州委领导下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组成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1-01导出word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1030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相关篇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市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函》、省耕地保护和土地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度耕地保护责任制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交流发言,并听取州政府督导调研组督导县市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维度,深刻把握、悉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真理性,进一步增强干事本领。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越性,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甘南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沟通。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进行查漏补缺,挖掘特色亮点,全力做好我州2023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现场督导调研通过一线指挥、协调调度、督导问效、加压鼓劲,促进了各县市、各部门抓项目促发展、保指标提质效的意识,在全州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各县市、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抓主抓重,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0-17导出word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1016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相关篇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胡昌升在《甘肃省防汛抗洪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夏河县麻当镇果宁村“9·07”山洪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总结的报告》上的批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政治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要在思想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要在理论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要在情感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锚定“七个着力”重大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聚焦九条重点产业链条,持续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大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稳住工业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盘。要抓好优质中小企业孵化培育,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全力扶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引入工业增量,做大工业总量的核心要素,全面强化招商项目储备,促进招商成果转化,让招商引资的“活水”汇聚成工业经济发展的“洪流”。

    会议要求,全州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深入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要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健全完善基层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加强物资供应和保障,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要科学合理推进灾后重建,全面提高全州城乡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09-18导出word州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州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州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915日,州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州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杨武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州政府党组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努力实现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能力大提升、发展大跨越。

    杨武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以主题教育检验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以主题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紧盯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躬身实干、加力赶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的新篇章。要精准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紧盯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以实际行动当好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要聚焦思想武装,在提升履职本领上走在前,要聚焦调查研究,在破解瓶颈制约上走在前,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聚焦突出问题,在抓好检视整改上走在前,要聚焦建章立制,在巩固教育成果上走在前。要健全完善保障措施,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加强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3-09-07导出word全州三季度第三产业暨社零总额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全州三季度第三产业暨社零总额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全州三季度第三产业暨社零总额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95日,全州三季度第三产业暨社零总额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州政府副州长杨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分析,精准监测调度,跳起摸高、争先进位,奋力攻坚三季度、全力冲刺下半年,加力推进第三产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1-7月份三产和社零指标完成情况,相关部门和个别县作了发言。杨光龙指出,第三产在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中占比较大,是拉动全州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要牢牢把握好三季度这个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攻坚期,知责担责,精准研判,靶向施策,全力扭转抓三产中有压力无动力,有表态无行动,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的被动局面,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固本强基,全力以赴推进三产高质量发展。

    杨光龙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深刻认识到三产在全州经济增长中举足轻重的作用,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深学细悟吃透7大类25个考核标准,敢抓会抓真抓,用心用力用智把抓经济、促发展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要在研判上再精准,有的放矢做好统计工作,深入企业应统尽统,及时分析预警指标走势,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要在措施上再优化,持续加大加油站整治力度,既要发现问题,又要解决问题;要积极推进企业升规纳统工作,全力落实好优惠政策,不断培育挖掘新的增长点。要在行动上再迅速,三产牵头部门、9个责任部门及12个配合部门要紧扣时限,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多管齐下,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落实细各项既定任务。要在作风上再务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三抓三促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企业包抓联安排部署,用实干诠释担当,用实绩检验成效,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经济答卷。

    州县三产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 2023-08-24导出word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823日,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并讲话,副州长王国军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舟曲县、夏河县、玛曲县、临潭县分别作了会议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把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来抓,各县和州直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要进一步提升政策宣传解读、后续服务保障等工作,认真反思,深挖根源,积极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工作的顺利推进。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精准审核认定、加快住房建设、抓好拆旧复垦、强化政策落实、持续宣传引导、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整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确保符合政策的搬迁对象应搬尽搬。要始终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甘南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工作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凝聚推进合力、加大督导检查,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搬迁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坚决打好搬迁任务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 2023-08-10导出word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州市长峰会召开讨论通过《甘 ...

    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州市长峰会召开讨论通过《甘 ...


    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

    州市长峰会召开讨论通过《甘南倡议》

     

    89日,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州市长峰会在卓尼召开。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丹增,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海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胜源,黄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才让索南,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冯景锋,迪庆州政府副州长林浩,玉树州政府副州长郭虎春,甘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副州长郭子文以及交界地区各州市政府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讨论通过并共同签署了《甘南倡议》,研究确定海南州为第九次联席会议主办方,举行了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联席会议办公室印章转交仪式。

    杨武指出,我们讨论通过并签署了《甘南倡议》,在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共筑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按照统筹布局、协调推进思路,携手共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紧盯成果巩固、产业发展关键,携手共绘乡村全面振兴美丽画卷;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路径,携手共促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互促共融、同心筑梦信心,携手共谱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篇章;发挥区域合作、机制平台作用,携手共迎涉藏地区幸福美好明天等六个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五省区交界地区各州市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发力方向,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武表示,加强五省区交界地区州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共同推进交界地区经济繁荣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现实需求。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围绕落实《甘南倡议》,立足实际、着眼全局,聚焦制约五省区交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共担责任使命、共谱发展新篇、共赢美好未来,不断开创五省区交界地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考察了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红色历史、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

     

  • 2023-07-21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718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和《甘肃省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职能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听取了州司法局关于2022年全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要点》《甘南州司法局关于任命州政府行政复议员的请示》和《甘南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成员的请示》。杨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牢行政复议工作方向,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行政复议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在建设法治政府中的抓手作用。州县两级行政复议机构要紧盯影响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督促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办事,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优化涉企行政复议办案机制,发挥行政复议监督纠错功能,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完善重大案件审理机制,全力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共同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杨武强调,要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落实全州行政复议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完善、运行规范、服务一流的行政复议便民大厅,全力打通复议为民“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公正与效率相统一,探索建立行政复议办案质效评价体系,大力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积极推行公开听证等开门办案方式,为公正高效办案打牢基础。要不断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力量,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法律、精业务、善协调的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行政复议员队伍。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扩大复议宣传,确保全州行政复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于江出席会议,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2023-06-26导出word2023年州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州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州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626日,2023年州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左龙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省州主要领导批示安排,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和2023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州公安局、州住建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杨武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扛稳压实安全发展政治责任,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底线,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以发展环境的绝对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武强调,要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建设,全面筑牢安全发展堤坝。要持续强化安全风险源头防控,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许可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高危行业项目审批管理。要紧盯州庆、国庆等重要节点,聚焦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分类分级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推广应用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执法系统,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要着力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实现七有”“五有目标,有效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

    杨武强调,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风险防范,严厉打击旅游包车超员超载、客车非法运营、多拉快跑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节会活动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确保活动场所设施等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和安全规定。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旅游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及时发布旅游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引导游客错峰出行。要切实加大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力度,强化部门联合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落实三三制值班备勤制度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做到应急时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有效应对。

    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王芳、于江,州政府秘书长、州安委会副主任郭路,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县市安委会组成人员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

  • 2023-05-19导出word甘南州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甘南州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甘南州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5月18日晚,甘南州召开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州政府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郭子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左龙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认真学习,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我州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州委州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专项行动,尽最大努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切实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文旅、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按照“减少一般事故、降低较大事故”的总要求,以最务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最严谨的作风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敢于唱黑脸、说硬话,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把重大问题隐患摸清查实,完善隐患对账销号机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对重大隐患紧盯看牢直至隐患彻底消除。

    会议指出,要压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企业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分兵把守、齐抓共管,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推动专项行动迅速开展。把专项行动与建立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全州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改结合起来,做到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督促检查、同步推进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全面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全州安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 2023-04-27导出word州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州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州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426日,州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州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道交委办公室、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杨武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构建符合甘南州实际的安全生产五大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系统治理和常态治理,不断夯实全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全方位、深层次、无死角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优化监管方式,加强源头防控,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做到超前防范、早期预警、精准处置。要做好五一等重点时段风险防范,周密制定组织活动、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各项方案,落实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安全保障工作。

    杨武强调,要严格落实各行业各领域安全责任,把责任措施层层压实到岗到人,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切实把职责转化为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加大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监管执法频次,保持严查重罚高压态势,以问题倒查、问责倒逼,切实管住违法行为、兜牢安全底线。各级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协调联系,积极组织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做到齐抓共管,各司其职。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综合运用安全生产约谈、预警等手段,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牢安全发展这条红线,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及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安委会组成人员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3-04-27导出word杨武在州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 ...

    杨武在州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 ...


    杨武在州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落实全面

    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426日下午,州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分析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会议。

    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以时时放不下、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开展政务服务提质提标行动,全面落实负面清单制度,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加快建设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数字政府。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持续的政策环境、尊企爱企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全州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工程建设、公共资金、民生领域和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监管,紧盯工程项目招投标、资金支付、工程验收等重点环节,严肃查处失职渎职、利益输送、权力寻租等行为。要切实为基层减负,精简会议和文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以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部门的整体效能。要自觉接受各界各方面监督,深入听取各方意见,主动回应诉求、化解矛盾、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 2023-04-12导出word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

    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


    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坚决扛牢地灾搬迁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搬迁安置各项工作

     

    411日下午,甘南州召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扛牢地灾搬迁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搬迁安置各项工作,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审议了甘南州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2年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完成情况。舟曲、玛曲、碌曲、夏河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杨武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上关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各项要求,正视成绩、找准差距,在认清形势中反思问题不足,对症施策、聚力攻坚,在解决问题中补齐工作短板,锚定目标、细化措施,在强力推进中完成搬迁任务。要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做好情绪疏导、教育引导、政策宣讲、社会融入等工作,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让搬迁群众人心思定、人心思稳、人心思安。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牵头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省上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有效化解。要通过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开展集中安置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培训等,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杨武强调,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要带头实干,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重要事项,深入现场督进度、把质量、解难题,确保问题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进。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共同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搬迁模式,将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工作同实施乡村振兴、牧业改革、草畜平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为打造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甘南模式夯实基础、创出经验。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周报告、旬汇总、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制度,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细化实化服务管理,切实防范安全隐患,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既定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临潭、舟曲、迭部、玛曲、碌曲、夏河、卓尼县政府和州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03-16导出word全州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全州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全州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315日下午,全州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全州政府系统办公部门工作的批示,通报表扬了全州政府系统和省属驻州单位办公部门先进集体,合作市、玛曲县、州工信局和州人社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郭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安玉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多轮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服务决策科学有效,督办落实精准有力,政务运转规范有序,服务环境持续优化,机关建设各具特色,有力保障了全州政府系统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要积极作为,勤勉履职,在服务发展中取得新成效;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在强化整改中实现新提升;围绕中心,优化服务,在实干担当中开创新局面;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在争先创优中打造新标杆。要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提升以文辅政能力;强化全局意识,着力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升政务保障能力;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强化宣传意识,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强化效率意识,着力提升督办落实能力。要在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全面推行“五无五净”机关创建和“十个精细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投身到聚力“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各部门、部分省属驻州单位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市政府各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3-02-14导出word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务虚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务虚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务虚会

     

    21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务虚会,梳理盘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全面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目标强执行,扛牢责任抓落实,以崭新面貌和良好状态聚力开创甘南发展新局面。会上,州政府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就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入分析形势、科学谋划工作、提出务实举措,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理思路、谈看法,汇众智、谋未来。

    杨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的发言既有深入的思考又有全面的分析,既有科学的判断又有具体的谋划,体现了班子成员对全州事业发展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务实之风和实干精神。过去的一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政策和产业导向谋项目、抓经济、促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五无甘南,努力创建十有家园,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确保了经济稳步增长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杨武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把握甘南发展的历史方位,认清发展形势、聚焦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明确发力方向,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有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深度挖掘发展的利好政策和资源优势,抢抓国家和省上推动涉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找准政策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让重大政策和机遇优势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产业结构和社会结构双转型,实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推进,深化交通瓶颈和区位瓶颈双突破,促进产品研发和市场渠道双打通,强化改革动能和服务功能双提升,持续打基础、调结构、促转型、求突破,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前景。杨武强调,州政府班子各成员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牢固树立只争朝夕抓落实,心无旁骛求发展的责任意识,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紧紧围绕省州委重大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坚定意志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决心,全力推动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各县市、各部门必须把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在提振信心中实现新作为,在争先进位中打开新局面,全力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各县市县市长,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以及各相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3-01-31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30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以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州政府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州政府部分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有力有序推进民生社会事业,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重团结、扬正气、讲奋斗,啃硬骨、挑重担,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杨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追赶意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要求实化细化为甘南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强化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到位,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州政府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领导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01-13导出word州政府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全州深入 ...

    州政府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全州深入 ...


    州政府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全州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2日,州政府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全州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拳根治农民工欠薪,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副州长、州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各县市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政府和州政府治欠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各司其职抓落实、督导检查抓落实、 长短结合抓落实,全力落实好各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担负起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职责,设身处地为农民工解忧,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好我州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全力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效。








     

  • 2022-12-09导出word州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报告

    州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报告


    州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报告

     

    128日,甘南州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甘南州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甘南州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

    会上,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州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三个报告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审议报告。会议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全面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之年的重要报告,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政府工作报告的高质量起草和重点工作的科学谋划、全面落实,关系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的落地生根,关系着甘南各族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关系着甘南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新一高”发展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要求,州政府班子各成员、各工作部门和省属驻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和修订完善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及省州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充分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的各方面、全过程,并围绕各自行业领域的政策导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修订意见建议,充实完善报告内容。报告起草组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特别要逐条梳理、全面吸收州委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力求使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全面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有力彰显时代精神和使命担当,成为指导推动政府工作和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个报告。

首页上页12345...14下页尾页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