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州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19 10:31:4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6月17日,州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研读学习党史有关重要读本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李世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亮等4名同志,先后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和各自工作实际,5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材料。

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树牢唯物史观,准确认识把握党史,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探究历史规律,把百年党史放到5000多年中华文明史、500多年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180多年中国近代史中,并结合世界文明史、世界现代化史来认识,把握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增强历史自觉,认清历史大势,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对党史的思想认识,在运用中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发扬实干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我们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置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州政府综合服务和枢纽机关,更应该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辅助决策、以文辅政、协调服务、督查落实等工作,真正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州政府办公室既是上传下达、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枢机关,更是对外展示甘南形象的窗口。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群众诉求中探知生活冷暖,从群众的牢骚话、真心话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当好群众“贴心人”,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12345”热线、公车服务等平台,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协调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