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民政系统持续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

  • 索 引 号:mzj/2021-00033
  • 标      题:全州民政系统持续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民政局
  • 成文日期:2021-09-20
  • 发文日期:2021-10-0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县市民政部门结合进一步深化“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项事关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州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重病重残人员以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党员等特殊困难群众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相应救助范围。截止目前,全州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767人,支出资金263.3万元。

二是深入开展照护照料服务。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提供“四个一”(每周打扫一次卫生,每半月洗一次衣服,每月理一次发,每半年发放一次衣被等生活必需品)服务,为全州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生活必需品折合人民币526.61万元。

三是充分发挥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作用。对预警信息及时进行了入户核查,对符合条件的632户纳入救助范围,对暂时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建立工作台账,持续跟踪关注。切实做到主动发现、主动调查、主动施救。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