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我州社会救助及慈善工作

  • 索 引 号:zz/2020-00777
  • 标      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我州社会救助及慈善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0-08-25
  • 发文日期:2020-09-08

8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一行来我州调研社会救助及慈善工作。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寇明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学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夏河县达麦乡黄茨滩村,拉卜楞寺,合作市卡加曼寺院,卡加曼藏药厂,合作市敬老院,通过实地走访低保户,与僧人座谈交流,看望孤寡老人,了解社会救助与慈善工作有关情况。

23日,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州长王建军汇报了我州社会救助与慈善工作开展情况。

宫蒲光指出,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把社会救助工作提升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全力推进、狠抓落实,成功应对了各种因素,特别是新冠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各级民政部门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不辱使命,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通力协作,社会救助工作水平显著提升,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宫蒲光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社会救助工作,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解社会救助工作,从立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待社会救助工作。加快推进法治化建设是推进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希望甘肃省、甘南州认真总结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慈善法执行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处理好既有制度和改革创新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解决重点问题与取得最大共识之间的关系,解决好制度发展与群众意愿之间的关系,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社会救助和慈善工作思路和实践,为国家层面立法提供民族地区的智慧和经验。

安锦龙表示,调研组一行带着对民族地区的深厚感情,前来我州专题调研社会救助及慈善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我们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社会救助及慈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恳切希望调研组对甘南民族地区的社会救助和慈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怀,一如既往支持甘南经济社会发展。

(甘南日报记者  杨晓飞)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