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等职业学校2019招生简章

  • 索 引 号:20191203-003441-658
  • 标      题: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等职业学校2019招生简章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6-17

一、学校简介

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原甘南师范学校、甘南畜牧学校、甘南藏族综合专业学校等三校整合的全日制综合性公办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达79000㎡,学校基础设施完备,现已建成图书楼1栋、教学楼2栋、实训楼3栋、宿舍楼2栋、学生餐厅、多功能体育馆以及标准化塑胶体育场,建有汽车应用与维护、学前教育(早教)、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烹饪、畜牧兽医、建筑工程、汽车驾驶等多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建有专业实训室近百个,计算机教室7个、云计算机室1个、多媒体教室10个、录播室1个,形成集教学、管理、服务师生生活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园网络体系。校园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绿草如茵,花木繁茂,实现了花园式、林园式的目标。学校东临祖曲河,西靠当周风景区,南接合作森林公园,北靠羚城佳美广场。既保证了学校周边能有一个安静而优美的学习环境,又为学生的平时生活提供了足够的便利条件。学校宿舍为六人一间,生活区内建有大型体育场、公共浴室、大型食堂(含清真食堂)及超市,基本满足学生在校期间的所有生活需求。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98名,其中专业教师158名,高级讲师41名,讲师81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4名。学校挂有甘南州职业教育中心和甘南州第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两个牌子,可进行汽车修理工、钳工、中式烹调师、电工、焊工等工种的初、中级鉴定工作。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劳动保障技师学院、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进行合作办学。

二、专业介绍

学校计划开设专业12个。

汽车应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汽车维修及相关行业需要的生产、管理、服务一线等能力的技能型复合人才。专业课程:汽车电工电子基础、发动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现代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等。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汽车制造企业或汽车服务行业,从事汽车维修、综合性能检测、售后服务、技术管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幼儿教育机构从事保教和管理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专业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园游戏指导、幼儿文学、幼儿教师口语、幼儿游戏、幼儿玩教具制作等。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公办或民办幼托机构从事保教工作。

早期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早期教育专业技能,能够从事早期教育、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课程:婴幼儿心理学、婴幼儿生理卫生与保健常识、婴幼儿保育与智力开发、蒙特梭利幼儿教育法、幼儿家庭教育与家长指导、幼儿疾病的紧急处理与预防、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游戏理论与设计、婴幼儿常见心理问题观察与分析。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早教、幼托、家庭教育咨询等机构,从事早期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及培训、早教教育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组装维护、各种常用软件应用和多媒体文档设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专业课程: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数据库、平面设计、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应用、微机组装与维修、电工基础等。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网络组建、网络服务应用开发、互联网相关专业的产品生产、技术维护等工作。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专门人才。专业课程: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原理、商务英语、数据库技术、统计学、经营分析方法、物流技术、网页制作、网站开发技术。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编辑、网站建设和维护;为企业商品和服务进行营销策划等工作;从事客户关系管理、项目管理、策划与运作、系统开发维护等工作。

旅游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必备知识,具备服务与管理等专业能力,服务于旅游行业的第一线技能型人才。专业课程:旅游概论、旅游地理、旅游法规、酒店服务与管理、模拟导游等。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星级酒店等单位,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烹饪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现代科学文化素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及食品安全法律意识,掌握现代烹调操作技术及牛肉面精加工技术的专门型人才。专业课程:烹饪原料知识、烹饪基本功训练、中式烹调技艺、中式面点技艺、冷拼与食品、中式面点制作、烹饪工艺美术、餐饮成本核算。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餐饮行业,从事牛肉面精加工、管理、营销策划等工作。

工艺美术(唐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藏族传统工艺美术理论及实际创作技能的民族工艺美术设计专门性人才。专业课程:藏文基础、藏文书法、设计素描、西藏绘画、唐卡画教程、装裱、佛学概论、民族工艺美术史等。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从事民族工艺品设计、制作及销售等工作。

畜牧兽医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畜牧兽医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为适应现代畜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专业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营养与饲料、家畜遗传育种、家畜繁殖养殖技术等。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畜牧兽医部门、动物疾控中心、养殖企业、动物(宠物)医院等单位,从事畜禽生产、繁育、动物疫病防治、动物检疫检验以及现代畜牧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

建筑工程施工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岗位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课程:土木工程识图、建筑工程计算机辅助技术应用、建筑节能与环境保护、建筑结构施工图识读、基础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材料检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就业方向: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单位、工程设计与房地产公司、质量监督等部门。

老年人服务与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当前时代需求,熟悉老年人工作的法规政策,满足老年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能胜任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作岗位的技能型专门人才。专业课程:老年人的生活护理、老年人心理护理、老年常见病的预防与照护、老年人的活动组织与策划、人际沟通、老年社会工作、家庭管家服务、正常人体结构。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养老机构,即各类公办或民办养老福利机构等;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

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技能型人才。专业课程: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经济学原理、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统计基础知识、管理会计、税务会计、审计学基础。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银行、证券、非盈利性经济组织等行业,从事基础会计核算、财务分析、会计事务管理等工作。

三、2019年招生计划

专业

学习

形式

招生

人数

招生

条件

1

汽车应用与维修

普通班

3

160

中德诺浩班

25

2

学前教育

成美班

(200人)

160

3

早期教育

80

4

计算机应用

80

5

电子商务

80

6

旅游服务与管理

120

7

烹饪

30

8

工艺美术(唐卡)

25

9

畜牧兽医

160

10

建筑工程施工

40

11

老年人服务与护理

80

12

会计

40

总计1080

四、升学与就业

1.我校学生升学采取“五年一贯制”的方式,通过与各高职院校签订合同,我校学生经转段考试进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学习。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颁发就业报到证。大专毕业后还可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继续深造大学本科学历。

联办校企一览表

序号

本校专业

联办院校

1

汽车应用与维修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

学前教育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武威职业学院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临夏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外语职业技术学院

3

早期教育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

4

计算机应用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

5

电子商务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

6

旅游服务与管理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

7

烹饪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8

工艺美术(唐卡)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9

畜牧兽医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

建筑工程施工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11

老年人服务与护理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12

会计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单招考试录取

3.综合评价录取

4.中职对口“三校生”高考

五、学费与资助

1.甘南州户籍学生免学费入学,在校仅需要缴纳书本及住宿费用。

2.甘南州户籍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

3.学校每年从“三区三州”项目中确定建档立卡户和贫困家庭学生进行生活补助,每生2000-5000元。

4.学校与成美慈善基金会启动“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计划从2019级新生中选出200名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女生组成成美班,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女生提供职业教育期间基本生活费用,确保她们顺利完成学业。资助第一二学年生活费:每人每月300元,每学年资助10个月,两个学年共计6000元。

六、报考条件

1.志愿填报采用网上报名形式,初中应往届毕业生登录http://gn.wsbmxt.com,按照要求注册后,选择第四批次报名。之后根据通知持毕业证、会考成绩单、户口本、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县(市)招生办审核。

2.退伍军人及退役运动员可持相关证件于开学时间前往本校直接报名。

3.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入校后需进行面试,工艺美术(唐卡)专业学生在入校后需进行绘画考试,烹饪专业学生在入校后需进行英语考试,面试不合格将建议转换适合专业。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甘肃省合作市腊子口路156号(原甘南州畜牧学校校址)

邮政编码:747000

咨询电话:0941-8211235

联系人:才老师 13893944189 穆老师13893905586 马老师13909412143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