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笔试 工作在合作顺利进行

  • 索 引 号:20191203-003441-226
  • 标      题: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笔试 工作在合作顺利进行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8-11-29

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在州政府、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我州圆满完成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考试共设九个考点,234个考场,涉及考生8101人, 15265科次,共计抽调主、监考及考务人员600余人,考生人数多、考试规模大、考试任务重,是我们组织教师资格考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创历史性最高。

考前,州自学考试委员会高度重视,扎实安排,层层召开考前培训会。培训会上认真学习《考点主任、副主任职责》、《笔试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及考试流程。会上龙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就做好本次考试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抽调的所有工作人员及监考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做好教师资格考试的重要性,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的统一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降标准,认真负责地做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考点工作责任,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责任及突发事件报告制,强化责任,管理上要层层抓好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各考点进一步规范考试流程,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坚决制止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四是要做好诚信应考宣传等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州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及各考点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努力、高标准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努力营造了安全温馨公平公正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由省派巡视、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组成巡视检查组,对各考点各考场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试卷保管运送过程中的安全保卫、主监考及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覆盖的巡视检查,增加了考试透明度,增强了社会监督。

本次考试各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优良,整个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平稳顺利,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